Tuesday, July 08, 2008

我和幸福有约

有人说,有些人与生俱来就快乐,理所当然地拥有着简单的幸福;也有人告诉我,快乐是需要学习的,它很难,并存在于你的观念之中。

快乐不是必然,但不快乐就很难幸福。

坦白说,我并不知道现在的我是不是快乐的。或许,当我没有想起这问题时,我是快乐的。


最近经常灵光一现,回想起好多好多往事,有中学单纯的幸福生活,有水生火热但又充份享受的大学生涯,当然,理想与现实交错的培训生活也是我记忆里重要的一环。

不知道是不是经历了许多的缘故,感觉最近,越来越想拥有简单的幸福。


不需要每一天都很快乐,只需要做自己,对人对事可以坦然,表现最直接的想法和感觉,再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就已经足够。

或许,长大了。当现实越贴近,感觉越清醒,往往就是惘然的开始。


从最初到现在,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珍惜,错过了很多。

或许自己太主观,也或许太悲观,老是觉得可以更好。回头想想,其实那何尝不是有点累。

再回首的一刻,才发现这些酸甜苦辣都只是生活的调剂品。没有了它,又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回忆。

庆幸,走到今天,20来头,发现了快乐和幸福的重要性。


虽然已经清楚知道,人越大,离快乐越远,但我会努力追随简单的快乐,因为我,和幸福有约 : )

No comments: